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公益周

主题:青春少年 阳光心灵——心理健康公开课

 

【目的】


2021年10月10日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北大六院临床心理中心为落实活动主旨,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精神卫生处的指导下,开展面向全社会公众的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人生的“心理健康”公益周活动。本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青少年、家长老师及心理健康助人者等群体进行免费公开课讲座及心身自助调适练习,以促进全民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


活动指导单位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精神卫生处

 

【日程】


时间:2021年10月9-11日  19:00—21:00


形式:网络讲座课程


受众:全社会免费公开课


课程主题


10月9日

 

1、开幕致辞 卫健委领导,北大六院陆林院士


2、中国文化与本土化心理治疗的发展应用——黄薛冰(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心理中心主任)


3、公众身心减压放松训练——贾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正念认知疗法、正念减压师资,中国生命关怀学会静观专委会委员)


10月10日


1、儿童青少年常见情绪行为问题的识别——钱英(北大六院临床心理中心办公室主任)


2、建设有爱的家庭:儿童青少年心理成长的家庭照护——-王玉璐(北大六院临床心理中心专家 家庭治疗师)


10月11日


1、塑造平静的心,训练专注的脑——柳学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临床心理中心副主任)


2、儿童青少年的大脑幸福课——朱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正念认知疗法、正念减压师资,中国生命关怀学会静观专委会委员)


主办方:北京大学第六医院


协办方: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静观专委会

 

【线上观看方式】


直播平台:抖音号zrr260111


抖音直播观看方式:

打开抖音搜索页扫一扫,关注抖音号观看直播